焦糖色萝卜

七成饱、三分醉、十足收成。过上等生活、付中等劳力、享下等情欲。

【一年生KA】亲情式爱情


偶然听到了许嵩老师的这首歌,突然想到的梗,就开始写了。

作者碎碎念预警
夹带盾铁私货预警
渣文笔预警
烂梗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周末清晨。

七点,生物钟准时唤起Arthit,迷迷糊糊的醒过来,习惯性抬起手的摸了摸身旁的位置,空荡荡的触觉,微凉的空气一点点侵蚀着皮肤,渗透到了心脏,直至慢慢冷却下来。

桌子上是已经买好的早餐,日复一日的豆浆油条,一如既往的商家标识。

两年,再喜欢的味道也该腻了,可偏偏,曾经体贴入微的那人,现如今却一点都意识不到。

是有过不同的。

刚住在一起时,Kongphop为了熬粥四五点就起床,每天变着花样做。Arthit一边喝着一边叨逼叨这里那里的缺点不足,却一点都不剩下。虽然味道不尽如人意,但至少温度适中,喝下去胃里暖暖的。

然而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固定的豆浆油条出现在餐桌上,一成不变,仿佛笃定了Arthit的口味不会改,就像笃定他会永远长情不减一样。

走进卫生间,Kongphop的用品早已换成平常的风格,冷色基调,干净简约。倒是花花绿绿的自己,显得格格不入了。

看着孤零零摆在台上的美国队长毛巾和漱口杯,内心涌出一股荒凉。

还记得,生活用品都是Arthit买的。因为Kongphop早早地制备好家具,让他觉得过意不去,于是自告奋勇要去买这些零碎的东西。

买回来分两套,美队是自己的,钢铁侠是Kong的,本以为这样便于区分,会受到表扬,没想到却被好一顿嘲笑。

“P'Arthit这是买了一堆情侣的东西吗?”

“才不是!”

“这分明是一对儿!”

“唔咦,乱说什么,钢铁侠和美队是朋友,才不是情侣!”

“可是...我们是情侣啊。”

“Kongphop!”

曾经恨得牙痒痒的调侃,许久不听,居然也会有些想念。

Kongphop毕业之后,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去读经济学的研究生,而是走上了家里安排的道路。

具体原因他不肯说,Arthit心里却门儿清,为此还大吵了一架。

“你怎么这么没有上进心,恋爱脑没救了!”
为了改变他的主意,Arthit刻意说难听的话刺激他。

“我只是回来帮家里的忙,这也是我父母所希望的。”那人不为所动,倔得像头驴。

“那这房子你怎么解释?”Arthit话说到这儿已经有些颤抖,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,想要痛骂却又舍不得。

“P'Arthit,我已经没办法再承受三年的异地恋了,”Kongphop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无奈如实相告,略带委屈,“家里的公司哪哪都不好,但有距离你近这一个优点,便足够了。”

“那你自己喜欢的东西...”

“我喜欢的东西有千个万个,但加起来比不上你一个。”

有这样一个情话技能满点的恋人,真不晓得算不算得上是福气。

Arthit哑口无言,默默瞪了那人半晌,看着他有些泛红的眼眶,最终还是不忍心,走过去别扭的给了一个拥抱,以示安抚。

“Kong,我会内疚的。”

“那就补偿我吧。”

于是两个人就顺其自然搬到一起住了。

彼时刚经过一场度日如年的异地恋,和一场歇斯底里的争吵。

小别胜新婚,年轻的恋人,新鲜的爱情,无处发泄的荷尔蒙,躲在仅属于彼此的小窝里,说着难以启齿的情话,做着羞于见人的情事。

无聊时,Arthit喜欢躺在那人的怀里,听他讲M和May的曲折情路,深深的同情,却始终无法感同身受。

是有些不屑吧,把世间男男女女折磨至此的爱情,在他看来,也不过如此,多简单。

爱情多简单。
没想到一语成谶,现如今饱受折磨的自己,也算是遭到报应了。

今天不知怎么了,回忆起来就像陷入永动机的齿轮一般,刹不住车,没完没了。

实在没有胃口,转手扔了冷掉的早餐。似乎想到什么,跑去卫生间把所有美队的东西一股脑扔掉,心里才好受点。

然后整个人又瘫倒在床上,无所事事,导致心空的不得了,

是有多久没有出去约过会了,多久没有一起吃顿饭,多久没有好好聊聊天,多久没我精力充沛的做一次了。

Kongphop每天早出晚归,周末也没有休息的时间,只听说接了一个很难搞的项目,一旦做成会有很大的收益。

终究,自己还是比不过,家里的事业,父母的期盼,巨大的利益...

如此一想,比不过的事物太多了,究竟是谁给的勇气,让他曾经居然以为在那人心中,自己的位置是处于最顶端的。

胃部的抽搐唤回了Arthit的思绪,他蜷缩在双人床的角落里,疼的恨不能翻来覆去打滚,有些后悔自己刚刚一时冲动扔掉了早餐。

屋漏偏逢连夜雨,就连耍脾气,那人一眼没看到不说,最后倒霉的却还是自己。

老毛病了,马马虎虎不规律的生活,致使胃病越来越严重,也去医院开过药,却总是忘了吃,所以也没什么效果。

在一起之后,偶然被Kongphop看到过胃病发作的样子,对他的反应仍然记忆犹新。

以稳重著称的校园先生一反常态的慌乱,居然要拿起手机叫救护车,好在被早已习惯的Arthit制止了,指导他拿出抽屉里的药,自己偷偷挑出几粒止痛的吃下,剩下的被攥在手心里藏了起来。

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。
此时Kongphop的脸色有些僵硬,走向门口转手锁上门,回来后坐在椅子上盯着他,一言不发。

Arthit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就用被子蒙上脸,企图躲开他的视线,却被一下子扯开,动作粗鲁,就像变了个人一样。

“犯什么病!”
Arthit最擅长虚张声势,假装生气,试图变被动为主动。

“犯胃病的是你吧。”
Kongphop气场强大,不为所动。

“神经病,锁门干嘛!”

“怕我等会做的事被人看到。”
咬牙切齿,一字一句的说到。

“你要...”

还没等他说完,眼前的人便迅速走过来,出其不意的扒拉开他的手,散落出几片没有吃完的药。

紧接着,二话没说,Kongphop拾起放进自己嘴里,喝了口水,掰过Arthit的头就贴了过去,把嘴里的药悉数全部灌进该吃的人的嘴里。

“咳咳..”
Arthit差点被呛到,药融化之后的苦涩刺激着味觉神经,感觉下一秒就要吐出来。

Kongphop本打算冷眼看着,却又实在不忍心嗜爱甜食的学长被苦得皱眉头,无奈递过去桌上的粉红冻奶,看他一口气喝下一半的样子,气也神奇的消了一半。

“你如果再不好好吃药,我就每次都这样喂你。”
气消了是消了,但该有的震慑一点都不能少。

Arthit缓过劲来,肺都要被气炸了,自尊心严重受损,大两岁的自己居然被一个学弟如此摆布,传出去脸往哪儿搁!

于是转过身子,面子驱使着他不再理会身边的人。

良久,感觉到那人也躺了下来,从背后轻轻搭上了自己的腰。

灵活的手指伸进衣服里面,温暖的掌心贴着自己的肚皮,一下一下轻轻揉着。

“P'Arthit,你要学着好好照顾自己啊,以后毕业了不在一块,你这样的状态,让我怎么安心啊。”
他的声音低沉,语气带着深深的叹息。

...

一滴泪水划过,Arthit回过神,还没来得及伸手去擦,剩下的便止不住的跟着流了下来。于是也不再制止,任由眼泪顺着脸颊流淌。看着身边空荡荡的床铺,心痛的无以复加。

是他错过了。
任性小心眼闹脾气招人烦的他,不配拥有那么好的Kongphop,所以现在的种种,也算是因果循环了。

挣扎着起身吃了几粒止痛药,胃疼得以缓解,心却不知道该如何补上。

罢了,就这样吧,没有死缠烂打,没有痛哭流涕,至少在你面前是这样。既然你如此清冷决绝,我又何必摆出一副难舍难分的低姿态。给彼此留下最美好的回忆,便足够了。

拨通了那个好久没有拨过却烂熟于心的号码,每一声“嘟”就像凌迟一般处置着他的心脏。

过了好久,那边才接通,熟悉的声音,带着明显的诧异和略微的疲惫,好像刚刚睡醒。

是了,他宁愿在公司睡都不愿回家。

“P'Arthit,这个时候打电话,有什么事吗?”
毕业时就跟他说过,以后不要喊学长了。他却不听,作为情趣,乐此不疲,以至于到现在还改不掉。

良久的沉默。

那边似乎意识到什么,也没有催促,只是静静地等着,不知道此刻的心情是雀跃还是焦急。

“Kong,分手吧。”

总算说出来了。
从此以后,你的喜怒哀乐,悲欢离合,与我再无瓜葛。

那边沉默了一会之后,传来了滴滴的忙音。

Arthit苦笑了一声,眼泪差一点又夺眶而出。
分手,他却连一个正经的回复都不愿意给自己。

看了看表,距离他正常的下班时间还有几个小时,如果加班的话肯定还要更久,足够自己整理衣物了。

既然决定了,就不要再见了,徒增伤感。如果搞得分手像电视剧里演那样,就恶俗了。

拖着病体收拾东西,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伤春悲秋的情怀。

“叮。”
突然被门铃声吓了一跳,Arthit有些意外,想着可能是Not他们来走访,于是费劲站起身走过去开门。

瞬间惊讶,门外站着的是那张熟悉的面孔。脸色疲惫,气喘吁吁,往日的绅士风度消失殆尽。

“P'Arthit,我忘记带家门钥匙了。”
他似乎笑了笑,除了有一点狼狈,看不出与往日有任何的不同。

Arthit回过身子自顾自的收拾东西,没有接话。

“P'Arthit,我做的项目过了。”

“嗯,恭喜你啊,发家致富。”

“好久没一起吃过饭了,P'Arthit今晚我们约会吧。”

Arthit终于停下手里的动作,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Kongphop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“分什么手,我还没有同意。”

有那么一瞬间,Arthit觉得有些可笑,好像自己和那人的定位突然反了过来。

幼稚的说我不同意分手,傻子似的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,这哪像成熟男性精英人士Kongphop先生能做出来的事情。

“P'Arthit是不是觉得我这段时间冷落你了,所以生我的气。”

“没有...”

“别的先不要说,今晚一起吃顿饭好吗?”

“Kongphop...”

乞求的眼神,泛红的眼眶,Arthit最受不了这个。

“学长...”

“好吧。”

反正一顿饭也改变不了什么。
(哈哈我要剧透,我告诉大家这里是个flag,可怜的暖暖又要被打脸了哈哈哈。
对不起,我写虐写得有些难受,请允许我精分一下下。)


有名的西餐厅,钢琴曲,烛光晚餐,上等的牛排,天价的红酒。

这散伙饭吃的还真值。
Arthit压抑下内心的隐隐作痛,偷偷给自己找乐子转移注意力。

“P'Arthit,我的那个项目成功了。”

“说了两遍了,有这么开心吗?”
小声的,略带埋怨的,不由自主的,还是说出了心里话。

“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”

“意味着什么也跟我没关系好吗?”
虽然知道语气不应该这么冲,但始终忍不住。最后一餐了,能不提你的项目吗,比我重要也不要表现得这么明显好吗。默默压下想说的话,狠狠的咬着嘴里的牛肉,并不觉得跟自己吃1000猪的牛排有什么区别。

那人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有反驳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。

“铃铃铃..”
终于,Kongphop的手机响了,他如释重负的样子,仿佛等了很久,一瞬间就接了起来。

Arthit撇了他一眼,不明所以。

“Hello...”
小声的说着,好像有意避开眼前的人。

Arthit心里升起一股酸涩,又有些不满。不想让人听到,去外边接不行吗!

“找你。”
Kongphop把手机直愣愣的递过来,脸上有种复杂的表情。

“谁啊?”他还在刚才对眼前人的腹诽中没有走出来,拿过手机,漫不经心的问。

“我父亲。”

Arthit吓了一跳,堪堪没把手机扔出去。

“你好,叔叔。”
双手端着电话,以示尊敬。

对于这个父亲,Arthit可是深刻领教过,也由此知道Kongphop这严于律己的性格是如何培养出来的。

一顿饭的功夫,能把两个人的原本就不够坚定的感情搞得分崩离析,如果不是Kongphop的厚脸皮,可能真的早就分开了。所以从那以后,他再也没带自己见过他的父母,生怕再整出什么幺蛾子。

“Arthit啊,你跟Kong的事我不再反对了,祝你们幸福。”
一句话砸下来,把接电话的人搞的懵懵的,还没等反应过来,那边已经挂断电话,传来阵阵忙音。

瞪着眼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Kongphop,在安静的西餐厅里,面目狰狞,用教头的音量吼了出来。
“怎么回事?”
他真是气疯了,这一天感觉自己像傻子一样被耍的团团转。

“我跟父亲订的协议,如果能签下项目,他就不再反对我们。”
Kongphop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人,笑容蔓延出来,牵动着的嘴脸,点亮了整张脸。

“你这大半年都在忙这个项目?”
“是。”
“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
“我..想给你惊喜。”

说完,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了小盒子,包装精致,打眼一看就知道,是盛戒指的。

无视学长的复杂的表情,Kongphop神色变得郑重,“当初订完协议,一时冲动跑去买的,就等着现在这个时候给你了。”

Arthit顿时五味杂糅。
这是怎样一种感觉?
绝处逢生。

在这段感情中,他是第一次受委屈。
胡思乱想,患得患失,无所适从,所有爱情里应有的苦楚都尝了个遍。尽管Kongphop不是故意的,却始终难以忘怀。

于是,在得知自己仍然是那个被捧在心尖尖上爱的人之后,放肆的小心思又开始在心底滋长。

“我不要!”

突然的翻脸,令Kongphop有些没回过神,楞楞的看着他的学长。

“你为什么不做早餐了?”

“为什么没有Kiss goodbye了?”

“你为什么不逼着我吃治胃病的药了?”

“你...你为什么不说那些无赖的话了?”

一连串的问题蹦出来,甚至到最后Arthit都不知道自己问了什么,就只是红着脸撒泼打滚,想要把这些天受尽的委屈发泄出来。而每一个,都砸出了Kongphop更深一层的笑容。

原来,他的学长这么的口是心非,明明喜欢的要死,却总是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。

停顿了一下,缓缓开口,一字一句一条条的解释,乐在其中的样子。

“Kiss goodbye每天都有,只是你睡得跟猪一样怎么可能知道。”

“早餐我做的太难吃了,不忍心再看你吃。”

“我没时间管着你吃药,但每天晚上都会有暖水袋帮你敷肚皮,最近特地学了一套中医的按穴疗法,还没来得及给你按。”

“那些好听的话...我每天都在心里说。”

看着Kongphop愈发浓烈的笑容,Arthit羞得恨不能钻进桌子底下。

自己刚刚都问了些什么啊,太羞耻了,太沉不住气了,太不矜持了!

趁着他的学长害羞的空隙,Kongphop掏出一枚亮晶晶的戒指,拉过那人捧着粉红冻奶的左手,眼神闪闪发光。

最终还是戴上了。

左手无名指的位置。

预示着什么已经不重要,以后的路怎么走也无所谓,像交换信物一般,Arthit也从里面掏出另外一枚戒指戴在了对方的手指上,就当是两个人秘密的完成了一场小型婚礼仪式。

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有的时候,两个人仅仅看着彼此,足以胜却世间所有的语言。

然而,我们的作死小能手Arthit又开始破坏气氛,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喂,Kong,我还有个问题没有问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为什么不用我买的钢铁侠毛巾和漱口杯了?”

“...”

果然,他沉默了,没有原因,他就是不想用

Arthit有些丧气。
“你嫌弃它们幼稚是吗?”

“不是...”

“那为什么?”

“...”

“为什么不用啊!”

“我...我听说,钢铁侠是受...”

...
...
...

“哈哈哈...kong你好cute...哈哈哈...”

评论(58)

热度(75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